close

神燈首部曲
有三個人走在沙漠裏,又飢又渴,眼看就要放棄希望了!沒想到這個時刻,他們居然揀到一個神燈.
這三個人興高采烈把神燈拿起來摩擦,燈神果然"咻"一聲出現了.

燈神說"感謝你們放我出來,我可以給你們每人三個願望!"

第一個人立即開口:"我要錢!"
燈神馬上變出很多錢給他!
"不夠,我還要更多的錢!"雖然第一個人眼睛已經發亮,但還是要求更多!
神燈依然實現他的願望!
"好了,你的第三個願望是什麼?"神燈問
"我要你把我和這些錢一起變回我的國家" 
神燈照辦了

第二個人
"我不要錢, 但 我要林志玲!"
沒一秒鐘,燈神果然把林志玲變來了.
"林志玲還不夠,我要你把凱渥名模一起弄過來"
瞬間,三四十個名模全來到第二個人眼前.
燈神問:你的第三個願望是什麼?
"請你把我和這些美女一起送回我的國家."

沒多久, 沙漠只剩燈神和第三個人.
第三個人遲遲沒開口,燈神開口問他:你呢?你想要什麼?
"唉,真不好意思,我這個人生平無大志,沒有什麼夢想要實現,這裡天氣又熱,不然 你給我一瓶啤酒解渴就好了!"
燈神弄了一瓶啤酒給他..
"那 第二個呢?"
第三個人想了半天:我真的沒有夢想,你不要逼我,不然...你給我更多的啤酒好了..
燈神又變了更多給他
"那你第三個願望呢?"
"唉,一個人喝酒太無聊了,你把剛剛那兩個人叫回來陪我好了!"

這個故事在告訴大家,一個沒有夢想的人,是很容易傷害人的!至於會傷害誰呢?
第一,你會先傷害你自己,沒有目標的日子會比有目標的日子難過!如果你一直活在沒有目標的日子裡,你的自信和勇氣都會漸漸被消磨殆盡,因而越來越不快樂!
第二,你會傷害你的爸媽,因為在他們年記大的時候,你沒有能力可以讓他們過好日子!
當然,你也會傷害你的小孩,因為你沒有辦法給他們好的成長環境與教育品質


神燈二部曲
結果,這三個人又開始在沙漠走路,沒想到他們又檢到一個神燈,只見三個人戰戰兢兢的叫出神燈,這次又給他們每人三個願望!
第一個和第二個心想,剛剛真是被第三個人害慘了,所以這次還是讓第三個人先許願好了!
第三個苦惱的抱著頭:我真的是沒有夢想可以許願,你們不要逼我,還是....給我一瓶啤酒就好了..
神燈立即變出一瓶給他!
"第二個願望呢?"
"那..給我更多的啤酒吧!"
馬上,更多的啤酒出現

"你的第三個願望呢?"
第三個人盯著成堆的啤酒 也不知道該許什麼願望, 就揮揮手並隨口說:嗯..沒事了 你可以走了....
這一揮,也揮走了另外兩個人的生機

這一段告訴我們,一個沒有夢想的人, 不管你把他放在哪一個位置,他都一樣會傷害人!


神燈三部曲

這下,又繼續在沙漠中漫無目的的走著, 沒想到居然又被他們檢到一個神燈
第一個跟第二個已經意興闌珊,因為他們心想,反正自己不管先許願或後願,結果都一樣要留在沙漠喝酒..所以他們兩個乾脆只要求一個願望....
"那各給我們一瓶啤酒吧!"
所以,輪到第三個人時神燈也只肯給他一個願望
看著另外兩個人埋頭大喝,第三個人打了個哈欠:好無聊喔,我想回家了......

這一段故事在告訴我們,大家千萬不要跟沒有夢想的人做朋友,因為 你除了會被他傷害外,你的想法會越來越負面,甚至本來滿懷的夢想也會因為他的影響而消失。重點是,到了最後一刻,遭殃的不是原本就沒有夢想的他,而是無法實現夢想的你。

 

你有夢想嗎? 你身邊的朋友有夢想嗎?

快點來參加網路商機說明會,認識有夢想的人,

你會更積極、更快樂!同時也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!



神燈三部曲 - 地圖日記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-8546237.htm#ixzz1cGz7p2hL
(網址連回本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